Live like a cat. 常更

下雨的早晨

“这小丫头——不务正业。”


这是我领导给我贴的标签。


大学毕业前,感觉自己像个疯子,满世界的疯玩。可真正毕业了之后,却选择了一份安逸的小学教师作为职业。


每天依然保持着早睡早起的习惯,但是起来,无非也就是刷刷微信微博,看看大家最近的动态。由于这种生理时差,能够贴近的朋友越来越少,相对来说独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多。


今日“小雪”,在温暖如初的广东,却丝毫没有感觉冷的悸动。只不过是来了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


我踏着马汀靴在校道里徘徊,这有在这个时候的学校,安静得只有自己的声音,适逢下雨天,便是一则二重奏,想想此时还有许多人在雨打风吹去中,换来铁马冰河入梦来。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状态都不佳,从入秋以来,一直做着自己不愿意的事情,比如说复习教师招考。从对深圳的教师招考一无所知,到后来的发现身边全是劲敌,我居然从“懒惰”到“自我鸡血来一个杀一个”再到现在的“能都收一分,就收一分”,到最后目前,协调时间,睡觉优先。


身体熬不得,总是在大站来临前,伤得体无完肤,免疫力差的孩子,只能够在睡眠中自我修复了。免疫力差,大概也是现代人的通病了,常常因为担忧这样的病痛,那样的病痛,而促使自己过上健康的生活,也自然少了很多疯狂的乐趣。每年里,总会趁着那么不长不短的假期,去放纵和癫狂。


这不,这厮又坐不住了,想着考完试后如何能够满足自己的内心,期待着去拍拍拍的风光。她恨透了这种无法记录春秋美丽景色的痛,可又不得不在心中默默安慰自己,一切都还来得及。

评论

© R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