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like a cat. 常更

孩子,这是你不可避免的关卡。

    入行教育,我愈发感受到了教育和氛围的重要性,我不止一次的做假设,如果我以后有孩子,我要怎么去让他幸福。毕竟幸福太难太难,难到让人有时候忘记了幸福的存在。


    我寄住的家庭有一个6岁的小男孩,今年刚上一年级,通过一个学期的时间观察,发现这孩子天赋很好,声音清脆,喜爱表达。但是这孩子也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慢”,吃饭极其的慢,一碗饭可以吃两个小时吃不完,倒不是下桌子去玩,而是坐在桌上不停地咀嚼;做作业极其的磨蹭,不学的借口也特别的多,这也常常让他妈妈捞气;接着洗澡也慢,玩个一两个小时也实属正常……这些对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学习不坚持的情况让他母亲操碎了心,但还是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当然,在学校老师也是投诉不断,但这孩子很会给台阶下,因为总是和不好的孩子作比较来显得自己其实还不错。这也让人很无措。


    后来通过和许多家长沟通,我发现其实很大的一个原因,因为孩子得不到老师的肯定与鼓励,相应的对学习也就没有了兴趣,这样问题就变得棘手了。没有兴趣那父母就得从一个较好的切入点去帮助孩子重拾学习的信心。这又何其不是一个马拉松问题呢?

评论

© RUI. | Powered by LOFTER